再也不更长篇了

  Ais屏玄  

【阅读体】默(朗)读《默读》(三十)

段落有点少,内容有点多……

最近突然发现骆闻舟他爸太有意思了,简直就是我的快乐源泉,又酷又有趣,爱了爱了😂


(1)原著向;

(2)跳文预警;

(3)我看过一些阅读体,写的时候努力忘掉他们,绝无抄袭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;

(4)不站cp,这里只有原著的组合;

(5)所选的原文都是自己比较印象深刻的,各个角色反应也仅代表个人意见;

(6)原文内容用【原文】标注;

(7)本人的文采和耐心可能兼顾不了太多人,小伙伴们见谅啦;

(8)人物我想到谁写谁[扶额];

(9)建国以后不成精,没有鬼;

(10)ooc致歉;

(11)本文的宗旨是揭马甲和发狗粮,所以气氛特别沉闷的时候会调节一下(调节方式随缘);

(12)快乐阅读,从我做起(。・ω・。)ノ♡比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也许因为给他打电话的是个姑娘,男人在姑娘面前总会多几分收敛,陶然最终成功地管住了自己的口舌…………】


常宁听着陶然酸楚的心理活动,想安慰一下陶然,一句话却梗在喉咙上说不出来。


陶然看着常宁欲言又止的样子,终于在本公开处刑空间里正常的和女神说出了第一句话:“没事的,那些都不重要。”


郎乔有意活跃气氛,抓住机会疯狂推销:“常宁姐,你看我们陶副温暖又善解人意,简直是人间好伴侣啊,真的不考虑一下吗?”


常宁登时把原来的话忘干净了,红着脸幅度极小的点了点头。


陶然瞬间忘词了。


费渡在一旁观察大型相亲现场,觉得互相吸引的人,大概都是有共通点的。


那自己和骆闻舟的共通点是什么呢?


费渡看着阳光帅气(八卦吃瓜脸)的骆闻舟默默否定了刚得出的结论,果断开启下一个议程:盘算怎么撮合郎乔和肖海洋。







【这时,有个总像是含着笑意的女声说:“哎哟,小陶,你这是跟谁置气呀?”】


郎乔在一片沉默中主动出现活跃气氛:“阿姨,您真是活跃气氛的王者。”


穆小青依然操着一副喊着笑意的嗓音,恭维郎乔:“乔乔啊,你也不差嘛~”









【骆诚又说:“还哭来着?不就是停职写检查么,你至于吗?”

    陶然:“……”】


骆诚再一次发挥了他的终极直男属性:“不好意思啊,小陶,没想到你还没和闻舟说呢,搞得我以为骆闻舟竟然这么脆弱。”


在陶然被迫发出的“没关系”回应中,骆闻舟和费渡正准备接受老骆同志的“洗礼”。


紧接着,就听骆诚说:“原来是因为儿婿啊,果然是因为我把那个小兔崽子想的太高级了吗……”


终极老直男一句话引发了家庭矛盾。


穆小青抬起不知道抬起了从哪顺来的报纸,敲在了老骆头上,说:“男婚女爱就是低级趣味了吗?”


“不不,老婆我错了……”


费渡嘴角微翘,想:这样的感觉还不错。


骆闻舟……沉浸在老骆“不高级”的暴击中……










【…………

陶然倏地一愣,随后立刻反应过来——这是个揪内鬼的好机会!

    这时,骆诚又在旁边开口说:…………】


骆闻舟碍于要帮陶然在女神面前维护一个良好的形象,堪堪没端起损友的形象,又不想放过这个大好时机,于是小声在陶然耳边说:“你看,这个时候就显得你比较傻……”


话还没说完就遭到了陶然的暴击。


肖海洋在旁边感慨:“骆队果然和骆叔叔很像。”








【陶然、穆小青和骆诚三个人六只眼睛同时转过来,活像六盏并排的探照灯,一齐打在骆闻舟身上。】


“师兄,你这是诬陷。”费渡笑眯眯的看他。


“小崽子,上学学没学过诬陷是什么意思,我那属于诬陷吗?”


郎乔插缝机智补充:“骆队那是把费总没说出口的话总结了一下说出来了。”


围观到现在的穆小青总算清楚了当时令人震惊的四个字,可惜的说:“我还以为生米早就煮成熟饭了呢……”


骆诚被自己的唾沫呛了口,继续面无表情的点头附和。


评论(18)
热度(76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Ais屏玄 | Powered by LOFTER